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山大学鞠实儿教授来我院讲学

添加时间:2022-11-07 18:33:2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2022113日,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特邀教育部社会科学部委员会委员,中国逻辑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逻辑学研究》主编,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鞠实儿先生,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文化相对性与修辞合理性——从广义论证的观点看》的精彩学术演讲。报告由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执行院长张燕京教授主持,赵贤副院长以及哲学与社会学学院近百名师生共同聆听。

鞠实儿教授首先分析了论证的自然图景,全面深入地阐发了他所提出的广义论证理论,并在广义论证理论的基础上,采用局部合理性理论,消解修辞学的任意性困境。最后,采用他本人提出的多重文化互适论,为修辞学局部合理性进行了辩护。在学术报告的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鞠实儿教授给予认真细致的回应和解答。

张燕京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鞠实儿教授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鞠实儿教授的报告对广义论证理论及其应用作出了全面而深入的阐发,学术视野开阔,学术观点新颖,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对于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哲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质量,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本次活动系哲学专业承担的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背景下哲学专业改革提升研究与实践》的系列活动之一。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