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参与主办的“生活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添加时间:2022-06-20 08:35:4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6月18日,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韩国忠南大学儒学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生活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线上视频方式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也是第四届“生活儒学”全国学术研讨会、第二届“生活儒学”青年学者论坛。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和大陆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大学等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作为主办单位代表,我院院长程志华教授在会议开始致辞,并作《总体·本体·道体》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形而上学所面临的困境;形而上学的困境不是绝境;现象学方法的实质是追问根源;客体、主体、道体与形而上学困境的化解——对形而上学困境的化解提出了独到见解。

会议共举办了四场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生活儒学”发表了各自学术见解,并进行了交流互动。研讨会对于推进“生活儒学”的建构、推进儒家哲学尤其是形而上学研究的深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