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三位教师参加第22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

添加时间:2022-07-01 17:13:12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627-71日,由国际中国哲学会(ISCP主办的第22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本届大会围绕“世界哲学视域中的中国哲学”的主题,思考在面对西方哲学的东渐及中西哲学的相遇过程中,中国哲学的世界性维度,即思考中国哲学如何在关注和汲取其他哲学传统和智慧资源的同时,又展现自身在当今世界中的独特意义。 

本次大会因疫情原因在线上举办,共有来自于国内外600余名学者参加了大会。我院教师程志华院长、周浩翔老师、王开元老师参加了大会,并在相关分组会议上做学术报告。

程志华院长作为特邀学者参加了“面向哲学的基本问题”特邀专场讨论,做了题为《原人论》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周浩翔老师参加了“现代新儒家的哲学理路”专题小组,做了题为《心性与本体——熊十力对西方哲学的批判与心性形上学的建构》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王开元老师作为傅伟勋亚洲哲学论文奖获奖者参加了获奖论文专题小组,就其获奖论文《欲求、厌恶与尊严——孟子“羞恶之心”的内涵与理论意义》进行了展示与讨论。

   本次大会我院共有三位教师参加并做学术报告,得到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通过本次国际中国哲学大会,我院国际学术交流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