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2021届哲学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会

添加时间:2021-06-09 16:00:1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6月3日上午11点,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了2021届哲学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会,会议在河北大学新校区B1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答辩人为2017级哲学专业美学方向博士生王肖南,指导教师为刘桂荣教授。答辩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的盖建民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并负责主持答辩会议,燕山大学的惠吉兴教授,河北大学的程志华教授、张燕京教授、许春华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议。
王肖南博士的论文题目为《“远”之绘画美学思想研究》。首先,王肖南同学就该文的核心观点、研究内容以及创新点进行了20分钟的陈述,分别展现了该论文“远”哲学意蕴“远”之文人绘画思想“远”之图式审美观照和妙悟,以及“远”之当代意义的观点和新意。导师刘桂荣教授对该生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答辩委员们认为论文紧扣“远”之哲学美学思想和形式两条主线,体现出较强的论证一体性,该论文观点明确,逻辑结构清晰,引文文献详实、规范,语言凝练、流畅。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认为该论文达到博士论文授予要求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论文答辩,建议授予该生哲学博士学位。
答辩主席简介:盖建民,哲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致力于道教医学研究、道教南宗历史与文献、道教科技专题研究。专著《道教金丹派南宗考论:道派、历史、文献与思想综合研究》,《道教科学思想发凡》。执行主编《中国历代张天师评传》《中国宗教通论》,近年主编出版《道教研究学术前沿从书》等。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