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坤舆哲学讲坛举办第99期

添加时间:2021-06-04 22:33:5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202163日,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第99期坤舆哲学讲坛,主讲人为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盖建民教授,报告题目为《道学、道教学与道藏学:构建本土道学研究话语体系的思考》,主持人和点评人为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程志华教授。

盖建民教授的报告全程将近三个小时,主要内容为四个方面:第一,关于“道学”“道教学”“道藏学”的名与实,三者贯通为一个体系。第二,对中国道学研究热点问题、前沿领域进行探讨,对中国道学研究学术史进行回顾。第三,反思道学研究方法与话语体系,讨论了多种道学研究方法。第四,构建本土道学研究话语体系路径和意义的思考。

报告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中国哲学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程志华教授对盖建民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出中国哲学研究应加强道学研究与话语体系建构。部分师生与盖建民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

讲座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郭健教授会见盖建民教授,并就河北大学学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