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3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添加时间:2023-03-16 08:27:4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学院将为您提供自由的学术环境、良好的工作条件和优厚的薪酬待遇欢迎加盟,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一、学校简介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创建于1921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河北保定,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起点建制就是本科院校,没有历史中断、一脉相承的百年学府。教育部将学校纳入直属高校排序,参照部属高校模式指导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部省合建工作,印发《关于河北大学部省合建工作实施方案》,将支持两大学科群建设列入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划拨部省合建配套经费。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分布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大门类。设有95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4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

二、学院简介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成立于2019年9月,前身为1960年创办的河北大学哲学系,系全国较早创办的哲学系。学院下设哲学系和社会学系,为河北省哲学学科和社会学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哲学学科为全国创办较早的同类专业,现为河北省唯一的学科层次齐全的哲学学科,拥有河北省第一个哲学学科硕士点(1993年)、第一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006年),河北省唯一的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0年)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2年),是河北省重点学科(2005年)和河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2016年),哲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社会学学科始建于上世纪80年初,现拥有社会学级学科硕士点和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社会工作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河北省哲学和社会学学科人才高地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学院科研实力雄厚,为河北省哲学和社会学学科科研基地。拥有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大学燕赵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畿辅哲学研究中心、现代逻辑与逻辑应用研究所、民生研究中心和社情民意研究院等科研机构。

三、招聘计划

    引进或接收中国哲学、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逻辑学、社会工作等专业高层次人才。

四、人才待遇

 

特别说明:

对业绩成果突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青年博士,年薪待遇一般30万元起步,同时提供更为优厚的安家费和更为充沛的科研启动经费支持。

其他说明:

1.社会科学类人才年龄放宽3周岁。

2.学校为引进人才办理事业编制入编手续。

3.学术骨干和专任教师除享受基本待遇外,可按学校规定享受教学科研成果奖励(不设上限)和生活补贴(1000元/月-2000元/月,期限2年);学术精英完成聘期任务后,超额完成的任务也可按学校规定享受教学科研成果奖励(不设上限)。

4.学校为引进人才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协助引进人才办理子女入学手续。

5.引进人才的服务年限一般为八年,四年一个聘期,按两个聘期进行管理。

6.人才待遇以实际签订的引进协议为准。

五、联系人和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zhangyanjing@hbu.edu.cn

电子邮件命名格式:应聘岗位+姓名

固定电话:0312-5073233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