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2年哲学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

添加时间:2022-07-29 20:06:53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728日上午,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了2022年哲学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南京大学的唐正东教授担任此次答辩会主席,答辩委员有我院的程志华教授、宫敬才教授、李振纲教授、张燕京教授、许春华教授。报告答辩人为于广杰和付玉成两位博士后。因疫情关系,本次报告答辩会在线上进行。

于广杰博士后的出站报告以“莲池学派及其文艺思想”为研究对象,细致梳理了晚清民国“莲池学派”文人群体构成,以及这个群体与桐城派的关系。在此基础上,作者采取以点带面的方法,对“莲池书院”的代表人物张裕钊、吴汝纶、王树楠、贺涛、纪钜维、李刚己、赵衡、籍忠寅、刘登瀛、齐福丕等人的文学创作与文艺思想进行了深入研究与阐释,以期揭开这一崇尚桐城古文、接续北学文脉、通经致用、融汇中西的燕赵士人群体的道德世界、功业理想和文学境界。

付玉成博士后的出站报告《劳动批判、资本批判与社会批判:从<巴黎手稿><政治经济学批判大纲>比较研究》,从马克思经济哲学的理论框架出发,在文本学层面考察了马克思的两部手稿,在劳动批判、资本批判及社会批判三个维度上解读了马克思经济哲学的演进逻辑。

针对两位博士后的出站报告,各位答辩委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和评价,认为于广杰和付玉成两位博士后的报告达到了博士后出站报告的学术水平。经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通过两位博士后的出站报告。

我院所有在读博士研究生和在站博士后同时在线上旁听了此次报告答辩会。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