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师生恳谈,共促线上教学高质量发展

添加时间:2022-04-05 16:31:3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师生线上教学师生恳谈会

自接受学校线上教学指令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科学部署,按照学院、系、教研室和教师四级压实责任,教务科做好教学计划管理和线上教学服务工作,全院上下齐动员,维护了良好教学秩序,课堂教学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为总结归纳本阶段线上教学经验,搜集整理学生线上教学的反馈信息,45日上午1000-11:30,学院特别召开了线上教学师生恳谈会,组织学院教学督导、系主任就近期线上教学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学生面临的困难以及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恳谈会上学生代表普遍反应已经适应了线上教学的教学形式和教学安排,对学校和学院对线上教学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教室教学设备和系统老化、部分课程教学沟通和互动需要进一步加强、部分学生自制力较差等问题,并对课程教学环节的优化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杜欣怡和郭佳同学肯定了线上教学的一些优势,并对教师线上教学的部分教学环节设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2020级哲学专业的李彤等同学就教学平台的沟通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教师代表和教学督导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回应,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课程建设和强化教学沟通等环节达成了共识。哲学系副主任刘东丽老师总结了三点:第一,线上教学具有不可控因素,需要师生一起加强沟通,共同适应和克服;第二,学生要就教学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教师会根据反馈及时调整和优化教学安排;第三,课堂纪律不会因为教学形式的线上线下而发生本质改变,学生务必要遵守课堂纪律。学校督学胥英明老师进一步回应了学生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解释了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线上教学的一些安排,并表示会就一些问题与教务部门进行沟通。教务科科长王建礼老师总结了这一阶段线上教学概况,进一步强调了教学纪律要求。

学院副院长林顺利老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线上教学的总体安排,就校院两级为线上教学所做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在学院层面回应了师生代表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表示会就师生反馈意见强化学院线上教育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以线上“金课”建设为目标,整理和总结既有经验,强化教学的学生需求导向,全面提升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恳谈会的最后,学院副院长林顺利老师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为线上教学共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继续保持目前稳定良好的教学秩序,加强线上教学的沟通和反馈机制,共同促进学院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