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年少莫负春风暖,发奋学习正当时

添加时间:2022-03-28 17:51:5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面向学院师生开放专业教学与学术资源

为更好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同时也为了持续探索学院“新文科”教学改革,学院与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在现有社会工作实验室建设基础上,面向学院师生全面开放该公司云平台专业教学案例和学术讲座资源,供全院师生在闭环管理期间教学和自学使用。目前开放的专业教学与教辅案例资源包括“个案”“小组”“社区”三大类共计15个子类别34个视频教学案例、21个图片故事、109个专业微电影、337个百优案例;“学术研讨”模块包括“老年社会工作”“扶贫社会工作”等各分支社会工作领域以及“社会工作年会”、“社会学年会”等行业会议资源共计15个类别模块共71场学术讲座资源;这些教学与学术研究资源的开放,不仅可以丰富闭环管理期间学生们的自学资源,助力教师线上教学备课,还可以有效整合理论与实验教学环节,全面推动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

按照学院“新文科”建设部署规划,本次资源开放是社会工作专业教学(Teaching-实训(Practice-研究(Research)TPR”综合管理系统应用的第一步。接下来学院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将以云平台综合管理系统为依托,对专业教学进行“全周期”管理,尝试以“OBE”理念为指导,根据学生能力成长需求调研评估,制定跨专业、跨学科的自学模块设计,结合学院“本科导师制”、线上“书院制”、虚拟教研室和“政产学研”协同育人计划,全面推进“新文科”教学改革。

图1 目前面向师生开放的线上学术资源

图2 学生在课间集体学习线上开放资源中的教辅案例

3 学生在室外自主学习线上开放资源中的教辅案例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