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坤舆哲学讲坛第92讲——中国逻辑史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添加时间:2020-11-13 10:51:4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11日,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特邀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逻辑学会中国逻辑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因明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郭桥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逻辑史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执行院长张燕京教授主持并致辞,学院师生及线上二十余位听众共同聆听。郭桥教授首先介绍了梁启超、章太炎、胡适、章士钊、虞愚等逻辑学杰出贡献者的逻辑思想与逻辑著作。其次,以传统的延续和深化为主题,详细讲解了符号学与中国古代符号学思想、明辨学与西方传统形式逻辑的差异、逻辑与文化的关系等问题。最后阐述了未来中国逻辑史研究的方法与趋势。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后,线上和线下的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郭桥教授认真细致地予以一一解答。问答环节后,张燕京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郭桥教授讲座学术视野开阔,问题意识强,具有很高的创新性,是一场高水平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对于增进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