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学院青马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添加时间:2023-05-27 23:36: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青马学子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历史知鉴本领, 2023年5月27日上午,我院带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知行班”全体学员于保定博物馆进行素质拓展活动,以实际行动感受保定历史底蕴,领略文化魅力。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保定故事》展厅和《保定记忆》非遗厅。自远古时代人类文明的萌芽伊始,到农耕文明的欣欣向荣、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与融合发展,再到重熙累绩之泱泱盛世下的开放包容……不知不觉间,宏大的历史画卷正徐徐展开。

保定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早在四万年前,旧石器时代就在此世代生活。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参观了黄种人的祖先涞水智人,粟作农业的起源徐水南桩头遗址,上古祭祀文明易县北福地遗址。

 

同学们通过欣赏出土的精美文物,增进了解考古知识,感受到了河北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与来自不同时期的文化精髓产生了共鸣。学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历史,不仅能开拓视野,提升跨专业交流学习的能力,而且能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与同伴分享自己的感受和见解,拍照记录不同的历史文物,并在活动最后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青马班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保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自身文化底蕴,并通过中华优秀文化充实自己,不断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