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学院团委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交流会

添加时间:2023-03-16 16:20:39  浏览次数:

 

   2023316日中午,学院团委在B1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昭主持,学院专职辅导员、团学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王昭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王老师指出:雷锋精神是对雷锋事迹所蕴涵的崇高品质的凝练升华,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其中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是雷锋精神的灵魂所在;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是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是雷锋精神的鲜明特色;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是雷锋精神的突出特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雷锋精神的深厚底蕴。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交流环节,师生代表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站稳人民立场,展现为民情怀,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甘于奉献,艰苦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交流会结束后,学院团委将购置的《新时代如何学雷锋》《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等书籍赠予师生代表,号召大家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努力践行雷锋精神。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附图1:王昭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

附图2:同学们共同学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