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学院团委举办冬奥志愿者宣讲活动

添加时间:2022-05-03 15:10:57  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精神的宣传力度,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冬奥精神,53日下午3点,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在B1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冬奥会志愿者工作分享会。学院特邀请到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若晴、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刘洋两位优秀冬奥志愿者来我院进行冬奥宣讲。学院尹清华老师主持,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代表参会。

李若晴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志愿故事。作为一名业务领域的志愿者,她的工作包括数据统计、物资筹备、发布通知、日常巡查、联动宣传等多个方面。李若晴精心准备、甘心奉献、勇于担当、热情付出,真正实现了工作零事故。在志愿者之家,李若晴组织趣味活动、参与专栏互动、协助环境维护、投身服务示范,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87天的志愿生活虽然很辛苦,但李若晴也收获了友谊,得到了成长。

刘洋同学作为冬奥会交通领域志愿者,从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感受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室外寒冷的环境下,志愿者克服困难,不畏严寒,以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刘洋准确、热情地为运动员讲解场馆换乘信息,让国际友人感受到志愿者工作的严谨和热情。刘洋说尽管志愿者的工作非常辛苦,但能切身参与到赛会当中,感受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他永生难忘的经历。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的精神,感受到冬奥志愿者,困难朝内,留给自己,服务向外,温暖他人的热情和风采,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冬奥志愿者精神将如一颗火种永不落幕。

图1:尹清华老师主持宣讲会

图2:李若晴同学分享自己的冬奥故事

图3:刘洋同学分享自己的冬奥故事

图4: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