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向传统文化借智慧 让心灵充满阳光 ——2019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举办心理健康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0-05-25 15:25:59  浏览次数:

       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创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养,2020年5月23日2019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举办“向传统文化借智慧 让心灵充满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日活动。同学们基于专业特点,走进中华传统文化世界,以线上交流会的形式,从经典诗歌中向古圣先贤借智慧,净化心灵,陶冶情操。

       得意时,可一日看尽长安花;艰难时,却柳暗花明又一村;孤独时,思天下谁人不识君;思乡时,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古诗中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激励;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迈;桃花潭水深千尺的真挚;劝君更进一杯酒的牵挂;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温暖。从经典中,同学们汲取了“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懂得了“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然。“大足以容众,德足以怀远”,同学们借此体会到要以自己多元的性格面对多元的文化、多元的环境。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升华了同学们对古诗词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自信,使积极向上、踏实乐观的处事态度成为同学们心灵的常驻的状态之一。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