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记我院湖北籍抗疫志愿者李侃伦先进事迹

添加时间:2020-03-21 15:08:45  浏览次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爆发并且蔓延到全国各地,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防疫攻坚战在这个冬天打响。在疫情面前,逆风而行的不只是医生、护士等相关专业人员,还有将爱心传至四方,似烛光闪耀的志愿者们,哲学与社会学学院2018级逻辑学湖北籍在读研究生李侃伦便是其中一员。

       李侃伦同学所在的黄石市是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处在此次疫情的漩涡之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没有丝毫畏惧和退缩,反而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到黄石市马鞍山社区委员会担任志愿者,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舍小家,为大家”,投身到社区防控的一线。

       在被问到为何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时,李侃伦同学说:“这是一场关乎每个人生命安全的战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国家危难面前,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着前方有着抗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下沉党员,后方有千千万的受疫情影响的人民,我也必须站出来做些什么。”

       社区的防疫工作非常繁琐,但李侃伦同学没有丝毫抱怨和退缩。她每天严防在小区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与排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协助小区需要外出的居民到社区办理健康证明。除此之外,在疫情期间,每隔一天就会有居民定的蔬菜包,李侃伦同学会协助下沉党员一起分发蔬菜包,对于包保户中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会主动送菜上门,以确保每位居民的安全。在没有蔬菜包的间隔天中,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用推车去附近的菜农地中运输菜物,以确保满足小区居民对于日常必需品的需求。正是在这些琐碎的工作中,她用满腔的热情与无私奉献散发萤萤之光,用自己的无畏与担当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李侃伦同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马鞍山社区也于近日为我校寄来了感谢信,在信中高度赞扬了李侃伦同学为社区防疫工作所做的贡献。

       当谈到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感受时,李侃伦同学说:“当我戴上写着‘马鞍山社区志愿者’的红袖章时,我就明白我身上的责任,我要不忘初心,不辜负人们的期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的担当。”她还表示,这次志愿服务,让她充分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也更加明白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习近平主席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侃伦同学正是用自己的抗疫经历向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在这条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像李侃伦同学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逆风而行,没有犹豫,没有退缩,至今仍然坚守在抗疫的一线。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青年一代对祖国的赤子之心,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这一代的中国青年,也必将在日后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