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社会学系

吴银玲

添加时间:2020-08-20 11:08:00  浏览次数:

       吴银玲,1986年8月,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社会学/社会工作硕士生导师。2004年9月-2008年6月,本科就读中国政法大学;2008年9月-2011年6月,硕士保送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2011年7月-2015年6月,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2015年11月至2018年3月在云南民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已经出站。目前研究领域为社会学理论、少数民族区域族群关系等。
       一、著作
       1.《国际法前沿问题教程》,科学出版社,2017年6月,第二作者(副主编)。
       2.《“另一种博物馆”生存记——以四川安仁民族志展览馆为例》,载《中国民族博物馆研究2016》,北京:民族出版社,201702,参编。

       二、论文
       1.《论顾颉刚的“民族”观——以关于“中华民族是一个”的讨论为出发点》,载《三峡论坛(三峡文学•理论版)》,2019年第1期,第一作者。
       2.《MSW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教学案例库建设初探——以河北大学社会学系为例》,载《教育现代化》,2018年第10期,第一作者。
       3.《“自我”与“他者”的区分和混融——以香格里拉的族群关系为例》,载《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7年第5期,权威期刊、CSSCI刊、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4.《地理与社会视野中的民间文化——惠东小岞考察》,载《民俗研究》,2017年第1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二作者。
       5.《市场、寺院与神山——“贸易之城”独克宗的社会结构及交易模式的演变》,载《西北民族研究》,2017年第4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6.《城镇化中的文化格局变迁——几个地点的历史-人文区位学考察》,载《西北民族研究》,2017年第4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二作者。
       7.《义序与“宗族乡村”》,载《西北民族研究》,2017年第2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8.《嫁给大海——“惠安女”的生活世界》,载《今日民族》,2017年第9期,第一作者。
       9.《惠东人的历史、信仰与习俗》,载《西北民族研究》,2016年第4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10.《小岞村落生活的传统与现代》,载《西北民族研究》,2016年第4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11.《闽南读书会之三——几种“社会”研究的视角》,载《西北民族研究》,2016年第3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四作者。
       12.《知识、仪式与宗教——读两本抗战时期宗教人类学名著》,载《西北民族研究》,2016年第2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13.《闽南读书会之二——几代学者的闽台民俗宗教研究》,载《西北民族研究》,2016年第1期,CSSCI刊、北大核心,第三作者。
       14.《略说云南土司府遗址的开发与保护》,载《今日民族》,2015年第7期,第一作者。

       三、主持的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葛兰言的社会理论及其对中国人类学的意义研究》,主持,2016年至今,在研。
       2.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葛兰言的宗教理论研究》,主持,2016年至今,在研。
       3.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市场、寺院、神山:中甸社会结构变迁的人类学考察》,2016年至2018年,已结项。

       四、科研获奖
       1.《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二等奖,2018年度。

       五、荣誉称号
       2018年,获评河北大学坤舆青年学者第二层次

       六、主讲课程:《外国社会思想史》、《社会人类学》、《人类学与生活》、《人口老龄化与社会保障》(研究生课程)

       联系信箱: wuyinling87@163.com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