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李振纲

添加时间:2020-08-20 10:35:42  浏览次数:

        1956年出生,河北邢台市人,中共党员,教授,哲学博士,河北大学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原创学科带头人。华夏老子学研究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常务理事,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学术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北省优秀省管专家、河北省首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先秦诸子哲学、易学哲学。
       出版著作《文化忧思录——中国文化的历史走向》《中国古代哲学史论》《证人之境——刘宗周哲学的宗旨》《大生命视域下的庄子哲学》《老庄易三玄浅解》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在《哲学研究》《新华文摘》发表、转载论文19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大生命视域下的庄子哲学研究”(09BZX033)、“儒道汇融大生命视域下的《周易》哲学研究”(14BZX056),参研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我国古代治国理念研究(18JZD023);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