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我院获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添加时间:2022-03-18 16:05:28  浏览次数: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我院程志华教授牵头申报的“河北大学燕赵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入选,这是我院哲学学科平台建设的重大突破!

“河北大学燕赵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以河北大学畿辅哲学研究中心、河北大学现代逻辑与逻辑应用研究所为依托,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0余人,研究方向涉及“北学”研究、先秦诸子哲学研究、经济哲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现代逻辑与逻辑应用研究等。中心将充分发挥河北大学哲学学科的科研优势、人才培养优势,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哲学理论高地,以深厚的思想史研究为燕赵文化立根、立题,使燕赵文化作为一种地域性文化真正确立起来,为河北省和雄安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河北大学燕赵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重点研究基地的获批,将对我院进一步拓展科研方向,加强与地方合作,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产生重要影响。通过未来几年建设,使中心成为学科基础扎实、研究方向稳定、学术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哲学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基地。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