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1-04-29 15:53:20  浏览次数:

      429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在B1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河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任娟玲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宣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宣讲分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三部分内容。宣讲中,任娟玲教授以详实、生动的史料梳理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了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任教授指出,历史是好老师,学好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历史是营养剂,重温党的历史,才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才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张露红主持讲座时指出,学习党史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掌握党的理论成果,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的宝贵经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为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1:张露红主持会议

图2:任娟玲老师做宣讲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