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2年冬季博士生毕业答辩会

添加时间:2022-11-28 15:14:2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1128日上午,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了2022年冬季博士生毕业答辩会。武汉大学的欧阳祯人教授担任此次答辩会主席,答辩委员有燕山大学的惠吉兴教授,我院的李振纲教授、宫敬才教授、程志华教授、张燕京教授、许春华教授和宋薇教授。报告答辩人为王珏博士研究生。因疫情关系,本次毕业答辩会在线上进行。

在答辩过程中,王珏同学汇报了论文的逻辑框架和内容概要。王珏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陆九渊心学工夫论研究》,聚焦陆九渊心学体系中的工夫论研究,基于梳理陆九渊心学体系的理论渊源,阐释了其心学工夫论的本体范畴、工夫范畴及二者关系,经过对陆九渊心学工夫论两种路径即由“本心”推“实理”的工夫发散向度和由“实理”返归“本心”的工夫回归向度探讨,归结于最终实现“心”“物”合一、天人合一的终极目标和圆融境界。

针对王珏同学的博士毕业论文,各位答辩委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和评价,认为王珏同学的毕业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水平。经过无记名投票, 一致通过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王珏同学哲学博士学位。

我院所有在读博士研究生同时在线上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