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添加时间:2020-07-17 16:11:3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7月7日,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邀请河北大学法学院苏艳英副教授,在线进行解读。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了此次《民法典》学习活动。

苏艳英详细介绍了《民法典》诞生的历史沿革、社会背景,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法典的基本内容、立法特色和时代意义。苏老师讲到,本部《民法典》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了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回应了在科技进步、环境保护、经济全球化、风险社会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时代需求,《民法典》的出台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一部夯实法治基石的法典。

党委书记张露红主持了集中学习活动。她强调,学习《民法典》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核,加强依法管理、依法监督、提高服务质量,全面维护好学院、师生的合法权益。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学法、用法的自觉,做到带头学法、模范守法,将普法教育常态化,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法治素养。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