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河北大学哲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添加时间:2021-03-04 15:21:58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河北大学哲学专业参加了此次中央赛道的申报,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河北大学哲学专业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为今后河北大学哲学专业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河北大学哲学专业创办于1960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层次高水平哲学专业。2009年哲学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为河北省唯一的哲学本科专业。

与哲学本科专业发展同步,哲学学科也进入到新的高水平的发展阶段。目前河北大学哲学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系河北省唯一的具有哲学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学科。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三金网络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100